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汤可以加什么食材炖

众所周知,炖鸡汤无论是对于大人而言,还是小孩来说,都是非常滋补身体的。鸡汤单独炖的话肯定是会缺乏一点滋味的,因此,总会辅佐一些其他配料一起炖。那么鸡汤可以加什么食材炖呢?

鸡汤可以加什么食材炖
鸡汤可以加什么食材炖

1、香菇:鸡汤中加入香菇一起炖,可以说是有着一举两得的作用呢!首先,香菇,顾名思义,大家都知道它的味道就非常的香,所以往鸡汤中加入香菇,可以让鸡汤更加入味。其次,香菇也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可以和鸡汤一起相辅相成,让这份炖鸡汤更加的饱满和美味。综上所述,鸡汤中加入香菇一起炖,不仅可以提鲜美味,而且可以更加滋补身体,真的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呢!

2、枸杞: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身,在保温杯之中泡上一壶枸杞茶水,每天喝上个几次,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在鸡汤中加入枸杞,同样有着滋补身体的作用。而且,枸杞红彤彤的,可以让鸡汤看起来更加的有美感。其次,枸杞味道有些许的酸,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提鲜鸡汤的作用。往鸡汤中加入枸杞,也可以省了喝枸杞茶这一操作。

3、板栗:板栗鸡,想必肯定不陌生,那么炖鸡汤的时候也可以加板栗。而且,板栗很难煮熟煮软,那么炖鸡汤本身就需要很久的时间,于是,在这个炖鸡汤的过程中,板栗肯定是可以被炖熟炖软的。也可以是说在等待鸡汤炖熟的过程中,多了一味好吃的食材。最后,板栗的色泽和鸡肉本身也较为相近,看起来也是会增添了一份美感的。

其实,除了上述提到的香菇、枸杞和板栗之外,还可以加入的食材是数不胜数的。只要你想得到的,基本上都是可以加入到鸡汤中仪器炖的,不仅可以提鲜味道,而且可以更加滋补身体,都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