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汉中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什么情况下分段报销

大病保险,即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简称,是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扩展和延伸。主要针对大病患者的高额医疗费用,在基本医报支付的基础上,给予进一步的支付。那身在汉中的人们,知道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也存在分段保险吗?什么情况下分段报销呢?

汉中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什么情况下分段报销
汉中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什么情况下分段报销

1、汉中全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因病住院或认定为门诊慢性病。特殊慢性病门诊治疗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报销后,一个自然年度内累计个人剩余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10000元,对10000元以上部分,按以下比例分段报销。

2、自付合规费用10000元以上至30000元以下按60%比例予以报销。

3、自付合规费用30000元(含)以上至80000元以下按70%比例予以报销。

4、自付合规费用80000元(含)以上按80%比例予以报销。

以上的就是关于汉中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什么情况下分段报销的内容介绍了,汉中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在报销上述费用保险时是分段保报销的,且报销主要分成了三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