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有哪些

在已经缴纳了社保的职工中,多数用户还会选择购买一些其他的商业保险当做辅助。社会保险是根据国家立法强制实施,商业保险是保险公司和购买者双方的一个原则,由企业和个人自愿投保。那么,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有哪些?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有哪些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有哪些

1、保障范围不同。社保包含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五大保障;商保有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寿险、理财险、车险等多重险种。

2、缴费时间长短不同。社保需交满一定年限才可领取,工伤、生育、失业保险为1年,养老保险为15年。商保缴费期限灵活,可期交、可趸交,购买者可以自己选择。

3、实施目的不同。社会保险是为社会成员提供必要时的基本保障,不以盈利为目的。商业保险则是保险公司的商业化运作,以利润为目的。

4、保障时间不同。社保保障时间为终身制,活得越长越受益。商保保障时长可选择,短期有1年、中长期有20、30年、长期有终身,按需选择即可。

5、除此以外。社保只针对单位内、上下班途中发生的意外。商保涵盖多种意外类型,只要符合意外规定即可理赔。并且,低保费即可买到高保额意外险。社保和商业保险的这些不同点,都是人们选择商业保险到的原因。商保医疗保障具有针对性,可报销社保报销后剩余部分,能有效的减少大部分医疗费用负担。

以上的就是关于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