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退保怎么算

保险市场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人都购买了商业保险,但是也有许多人会因为一些原因而想退保,那么保险退保怎么算呢?

保险退保怎么算
保险退保怎么算

1、如果是在犹豫期内退保。则一般可以拿到保险费的大部分或者全部。有的保险公司会扣工本费、手续费,通常几十块左右,犹豫期一般为10-15天,从收到保险合同之后开始算起。

2、如果是犹豫期以后退保。则一般要扣除保险公司的所有成本,包括推广费、管理费、手续费、佣金、保障成本、为剩余保费支付的利息等,这时候所能返还的资金就比较少了。

3、对于有现金价值的保险而言。如果在犹豫期后退保,那么退保越早,得到的退保金就越少,因为大多有现金价值的保险的现金价值都是随时间增长而增加的。

4、对于犹豫期。注意的是:银保监会规定,保险公司必须在犹豫期内给投保1年以上产品的投保人拨打回访电话,电话必须录音,客服会核实本人是否知晓产品的基本情况,如缴费期、保障期、投/被保人信息、保障内容等,防止保险销售恶意误导,模糊营销,或夸大收益。

以上的就是关于保险退保怎么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