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松石为什么要泡水

绿松石质地细腻、柔和,硬度适中,色彩娇艳柔媚,所以保养起来是需要方法的,那么绿松石为什么要泡水呢?

绿松石为什么要泡水
绿松石为什么要泡水

1、在保养绿松石的过程中,由于绿松石的内部结构疏松多孔,而天然的绿松石是具有散热反应,容易有跑水的现象,将其放在水中浸泡能补充内部结构补充的水分,以防止绿松石由于缺水而导致出现干裂或者干涩的情况。

2、同时绿松石是一种含水的玉石,通常泡水后蓝色也会变深变蓝,瓷度感也会变强,胶质感比较明显,这就是高瓷度绿松石的魅力所在,尤其是在高温的天气进行适当的泡水,能让绿松石的颜色变得更加纯正。

3、但不要长期的泡水,同时还主要以冷水为主,不可使用热水,或者添加了各种强碱性的清洁剂的水,由于绿松石惧怕高温环境,其内部化学性质不是很稳定,这样会很容易对其形成一定的腐蚀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绿松石为什么要泡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