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松石与美磷石的区别是什么

因为地球不同地方的气候以及地理环境,让地球上出现了很多种玉石。那么绿松石与美磷石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美磷石
美磷石

1、外观不同。在鉴别绿松石与美磷石的时候,可从颜色上进行区分,一般被染色的美磷石颜色分布不均匀,在很多的地方可找到发白的颜色,如孔道周边。而绿松石的颜色均匀透亮,看起来比较温润细腻,给人一种柔美的感觉。

2、硬度不同。一般绿松石的摩氏硬度常在5-6左右,可用刀可以划得动美磷石,而划不动绿松石的,但少数绿松石也有硬度较低的,在绿松石上只能留下可以清理掉的金属划痕,但这个方法有一定的破坏性,而且也不完全适用。

3、性质不同。绿松石是天然形成的晶体矿石,是一种铜和铝的磷酸盐矿物结合体,其主要成分是透闪石和阳起石,其内部空气较大,所以造成了绿松石具有吸水性的特点,而美磷石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质地疏松,其化学性质对于绿松石来说要稳定一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绿松石与美磷石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