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松石如何盘玩与保养

不少玉石爱好者都喜欢盘玩玉石,这其中的门道是有讲究的,保养得当才行,而绿松石如果盘得好,不仅可以提升绿松石的的价值,还能让绿松石看起来十分好看,那么绿松石如何盘玩与保养呢?

绿松石如何盘玩与保养
绿松石如何盘玩与保养

1、在盘玩绿松石的时候,对于刚入手的绿松石来说,最好刚开始的时候不要直接上手盘玩,此时应戴个棉手套每天揉搓几个小时,佩戴2-3个星期后再放在手上盘玩,让绿松石的表面更充分的吸收人体分泌的油脂,以利于其颜色更加纯正。

2、但是在盘玩的时候要不定期的给绿松石的表面进行适当的清洁护理,当发现上面有较多的污垢杂质时要及时用软棉布将其擦拭干净,再用软毛刷清洁松石的表面,以免污垢的积累影响成色。

3、由于绿松石疏松多孔性,在盘玩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接触一些有色的液体,更不能将其放在容易褪色的物品放在一起,此时还要避免接触水、肥皂水、油污、铁锈和酒精等接触,以防顺孔隙渗入宝石变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绿松石如何盘玩与保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