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松石与孔雀石的区别是什么

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古老宝石之一,有着几千年的灿烂历史,深受古今中外人士的喜爱。那么究竟绿松石与孔雀石的区别是什么呢?

绿松石与孔雀石的区别是什么
绿松石与孔雀石的区别是什么

1、产地不同。绿松石是一种稀有且珍贵的玉石,且产地比较多,而中国就是绿松石的主要产出国之一,其中在湖北、安徽、陕西、河南等地也均有盛产,而孔雀石主要产于澳大利亚、纳米比亚、俄罗斯、美国等地区,故产地是大不相同。

2、成分不同。绿松石是天然形成的晶体矿石,主要成分是阳起石和透闪石的结合物,一般以不透明的天蓝色为上品,也有淡蓝、蓝绿、绿、浅绿、黄绿等颜色,而孔雀石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属于石英的一种,故硬度不大。

3、硬度不同。通常天然形成的绿松石质地不均匀,颜色有深有浅,甚至会含有浅色条纹、斑点以及褐黑色的铁线,由于多孔隙,故硬度在6.0左右,但孔雀石通常呈隐晶钟乳状、块状、皮壳状、结核状和纤维状集合体,其硬度3.5-4.5左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绿松石与孔雀石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