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别人借我的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还会理赔吗

借车,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现象,把车子借给别人之后发生事故也是频繁发生,很多人担心把车子借给别人出了事故,自己需要承担责任,担心保险公司不会理赔,那么到底是怎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情介绍。

别人借我的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还会理赔吗
别人借我的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还会理赔吗

1、记住一点。在车险里面规定:“车险跟车不跟人”,也就是说只要是被保险的车辆出了事故,不管是车主本人还是别人在开车,保险公司都有责任而且也都会进行理赔,但是前提是此次事故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之内。在经过保险公司理赔之后,超额的部分首先会落到开车之人的身上。这些情况下借车出事故车主也要担责。

2、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机动车存在缺陷。且该缺陷是交通事故发生原因之一的。

3、知道或者应当知道驾驶人无驾驶资格或者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

4、知道或者应当知道驾驶人因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等依法不能驾驶机动车的;

5、其它应当认定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过错的。

以上就是对别人借我的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还会理赔吗的解答,相信看完之后,对于这个疑惑豁然开朗。不过需要提醒各位,虽然把车子借给别人发生事故保险公司赔,开车的人赔,但若借车之人无力赔偿或者因为别的原因,最终作为车主也有逃不掉的责任,所以尽量不要把车借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