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六个月持有期是什么意思

在刚开始接触基金的时候,许多投资者对基金的一些类型还不太了解,我们会看到有些基金会有“六个月持有期”的字样,那么基金六个月持有期是什么意思呢?

基金六个月持有期是什么意思
基金六个月持有期是什么意思

1、基金六个月持有期是指该基金需要持有六个月才能赎回的意思,类似于定期存款。有固定持有期才能赎回的基金属于封闭式基金,所谓封闭式基金简单而言就是指在一定时间内不可以申购赎回的基金。具体是指基金发行总额和发行期在设立时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的规定期限内发行总额固定不变的证券投资基金。

2、封闭式基金对应的是开放式基金,那些对申购和赎回不加限制的基金就是开放式基金,这两种基金各有各的优点。对于封闭式基金而言,基金经理可以不用过于担心赎回压力,可以更好的利用资金去获得收益;开放式基金则在申购赎回上更灵活。

3、也有一些封闭式基金是在交易所内上市的,在交易所内上市的封闭式基金虽然不可以申购赎回,但是可以卖给其他投资者,交易规则一般与股票相同。

关于基金六个月持有期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