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每天的净值是固定的吗

买股票看的是股价,买基金看的是净值,基金净值全称是基金单位净值,是指当前的基金总净资产除以基金总份额。其计算公式为:基金单位净值=总净资产/基金份额,很多第一次买基金的投资者很疑惑,为什么自己的基金净值一整天都不变,难道说基金的净值都是不变的吗?

基金每天的净值是固定的吗
基金每天的净值是固定的吗

1、净值以当天收盘价为准,也就是说你无论是上午还是下午购买基金,都是一样的成本。

2、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在当天下午15点以后买入的基金,其净值都是按第二天的来算,而且基金当天的净值只有晚上才会计算出来。

3、基金单位净值即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值,等于基金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后的余额再除以基金全部发行的单位份额总数。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都以这个价格进行。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是买卖行为发生时已确知的市场价格。

很多用户想知道买基金到底是买净值高的还是买净值低的,其实这个高净值还是低净值都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得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