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甲骨文最早在哪个物品发现

甲骨文,是中国的一种古老文字,又称“契文”、“甲骨卜辞”、“殷墟文字”或“龟甲兽骨文”。是目前能见到的最早的成熟汉字,主要指中国商朝晚期王室用于占卜记事而在龟甲或兽骨上契刻的文字,是中国及东亚已知最早的成体系的商代文字的一种载体。那么甲骨文最早在哪个物品发现呢?

甲骨文
甲骨文

1、甲骨文最早是在龟甲兽骨上发现的,当时发现它们的人们并不知道这是一种古董,只将它当做是药材“龙骨”来磨成粉末使用,从而导致很多珍贵的文物被损坏。

2、在商代晚期,王室成员们在占卜、记事的时候往往都会在龟甲、兽骨表面刻上文字,这就是所说的甲骨文,同时最早发现甲骨文的河南安阳也是商代晚期都城的遗址。

3、甲骨文是现在能够找到的历史最久远的成熟汉字,它已经具备书法所需的笔、章法、结字这三个要素,而且它已经是系统比较严密的文字了。

以上就是对于甲骨文最早在哪个物品发现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