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篆与甲骨文的区别是什么

甲骨文的字形比较注重突出实物的特征,是商朝的文化产物,也是汉字的早期形式。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大篆与甲骨文的区别是什么呢?

大篆与甲骨文的区别是什么
大篆与甲骨文的区别是什么

1、字形结构。字形构造是大篆和甲骨文的区别之一,甲骨文的字形比较注重突出实物的特征,笔画数量和正反向背没有统一。而大篆的字形结构相对比较整齐、规范,线条方面也具有粗细均匀柔和、简练生动的特点,并且逐渐脱离了图画的圆形。

2、起源时间。甲骨文是商朝的文化产物,是现存中国商朝时期的成熟文字之一,也是汉字的早期形式,距今已有3600多年的历史。而广义上的大篆指的是小篆之前的文字,其中包括甲骨文,所以大篆的起源时间相对早于甲骨文。

3、历史意义。历史意义也是大篆和甲骨文的主要区别,甲骨文是汉字的早期形式,在当时已经具备了中国书法的用笔、结字和章法三个要素。而大篆是在这个基础上不断规范化、简化,是方块字的基础部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篆与甲骨文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