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甲骨文为什么叫甲骨文

甲骨文,又称“契文”、“甲骨卜辞”、“殷墟文字”或“龟甲兽骨文”,是目前人们能见到的最早的成熟汉字,那么究竟甲骨文为什么叫甲骨文呢?

甲骨文为什么叫甲骨文
甲骨文为什么叫甲骨文

1、甲骨文之所以叫甲骨文,主要是因为甲骨文被镌刻或书写在兽骨和龟甲上面,所以才形成了如今的甲骨文。而甲骨文最初的目的是为了占卜,古代君王为了趋吉避凶将事情镌刻在龟甲上测验吉凶。

2、甲骨文具有图画性强、笔画繁多、线条吸收、笔画多放折等特点,主要是因为甲骨是用刀刻成的,而刀有锐有钝,龟甲和兽骨也有细有粗、有软又硬,所以刻画出来的线条、笔画、结构都会各有异处。

3、甲骨文虽然结构大小不一、错综变化,但是仍然具有对称、稳定的格局,并且还具备了用笔、结字、章法书法三要素,所以很多人认为,中国的书法严格来讲是从甲骨文开始,而甲骨文也是汉字的雏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甲骨文为什么叫甲骨文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