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甲骨文为什么会失传

古往今来,中国的汉字经历了从甲骨文、大篆小篆,再到隶书楷书的演变,而时隔今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写字,加入到了互联网的世界之中,那么甲骨文为什么会失传呢?

甲骨文为什么会失传
甲骨文为什么会失传

1、书写不便。书写不便是甲骨文失传的原因之一,因为甲骨文需要用刻刀将文字镌刻在兽骨或龟甲上的,而刻刀的锐或钝、龟甲、兽骨软或硬都会影响刻画文字的效果,并且刻画起来比较费力。

2、字体繁琐。甲骨文的字体相对比较繁琐,没有严格的表现方式,比较注重突出实物的特征,结体大小不一,错综变化。所以后面才会逐渐出现大篆、小篆、隶书、草书、楷书等书写体,这其实是书体的发展过程,在不断对字体进行简化和完善。

3、难以普及。难以普及也是造成甲骨文失传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甲骨文需要刻画在兽骨或龟甲上,而兽骨或龟甲还需要经过特殊的处理,寻常人一般不会使用这种方式去记录东西,在没有得到普及的情况下也会造成失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甲骨文为什么会失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