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丘甲骨文起源地在哪里

甲骨文,是中国的一种古老文字,主要指中国商朝晚期王室用于占卜记事而在龟甲或兽骨上契刻的文字,是中国及东亚已知最早的成体系的商代文字的一种载体。那么商丘甲骨文起源地在哪里呢?

商丘甲骨文起源地在哪里
商丘甲骨文起源地在哪里

1、商丘甲骨文发源地在河南省,商朝一开始将都城建在河南省商丘市,甲骨文其实是商朝的通用文字。但是到了盘庚时期,商朝都城被迁至河南省安阳市,并且在安阳市建都长达273年之久,而安阳市的简称为殷,所以后时将商朝称为“殷”或“殷商”。

2、河南省安阳市殷墟先后经历了三次发掘,第一次在1936年6月12日,发掘出带字甲骨17096片。第二次在1973年,发掘出甲骨7150片,其中刻字甲骨5041片。而第三次是1991年,在一个仅2㎡的小坑内发掘出1583pain甲骨,带字甲骨有579片。

3、甲骨文因为镌刻或书写在龟甲或兽骨上而得名,是殷商时期通用的文字。殷商时期主要有三大特色,分别是信史、饮酒和敬鬼神,而甲骨文很好的将这些内容保存与龟甲或兽骨上,为我国研究历史文化和文字起源提供了宝贵资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商丘甲骨文起源地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