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基金的风险有多大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进行投资理财活动时,我们需要对相关产品的风险有所认识。现在市场上基金投资很火爆,也应该认识到其中的风险,那么买基金的风险有多大呢?

买基金的风险有多大
买基金的风险有多大

1、可以初步从基金的种类中了解基金的风险,不同类型基金的风险存在差异,本质上是不同的资产配置造成了不同的风险。

2、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收益不高但较稳定,亏损本金的概率很低。

3、债券型基金:基金净值有比较明显的波动幅度,有一定的概率亏损本金。

4、混合型基金:基金净值波动水平较高,不确定性较高,发生亏损的概率较高。

5、股票型基金:净值波动水平高,有很大的概率会亏损。

总之,风险与收益是呈正比的,想赚更多的钱,必须承担更高的风险。基金风险本质上是基础资产的风险,公募基金的所配置的资产无非就是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三类,股票风险最高、货币市场工具风险最低,不同的配置比例,有不同的风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