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袋装牛奶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常备有牛奶,不过冬天气温低,给孩子喝牛奶时,家长往往会事先加热。而说到加热,很多人都会想到用微波炉,那袋装牛奶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袋装牛奶
袋装牛奶

1、袋装牛奶不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的,袋装牛奶的包装内部有一层薄薄的聚乙烯,将牛奶和包装分开。这种聚乙烯材料在温度达到120℃时就会发生分解和变化,进入到牛奶中。铝箔包装的袋装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加热还会着火。

2、所以最好用微波炉热牛奶时,要先将牛奶倒在杯子或碗里,温度不能太高,时间也不能太长,2分钟就可以了。温度越高,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就会被分解流失的越多。牛奶最好的加热方式是用温水隔水加热,不会对牛奶有太大的影响。

3、牛奶中有很高的蛋白质、钙磷钾和维生素成分,能保持人体机能、调节代谢,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牛奶直接常温喝是最好的,但要注意空腹不可以喝牛奶,会稀释胃液,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综上所知,袋装牛奶是不可以用微波炉加热的,不过可以倒在杯子或碗里放进微波炉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