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奶和乳酸菌饮料有哪些区别

酸奶和乳酸菌饮料都是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喝的饮品。这两种饮品由于在制作方式和原料的选择上有一定的不同,所以在其他很多方面也不相同,那酸奶和乳酸菌饮料有哪些区别呢?

酸奶
酸奶

1、营养价值不同:乳酸菌饮料的蛋白质含量一般在0.7-1.0%之间,而酸奶的蛋白质含量要远高于此。而且喝乳酸菌饮料只能获取较多的乳酸菌,喝酸奶则可以获取较多的乳蛋白和乳钙,较低的乳糖和一定数量的乳酸菌。

2、性质不同:乳酸菌饮料是含乳饮料的一种,是以乳或乳制品为原料,经乳酸菌发酵制得的乳液中加入水、白砂糖和甜味剂、酸味剂、果汁、茶等配料调制而成的饮料。而酸奶则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

3、口感不同:由于乳酸菌饮料在制作的时候加了水、果汁、茶等多种配料,所以口味上会比较清淡,有多种不同的口感,但奶味不浓。而酸奶口感醇厚绵软,质地比较粘稠,喝起来有着浓郁的奶味,酸甜爽口。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知道,酸奶和乳酸菌饮料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营养价值上、性质上以及口感上,而且从这三个方面来比较的话,可以清楚的看出酸奶和乳酸菌饮料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