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进口牛奶和国产牛奶有哪些区别

在朋友们所喝的牛奶不外乎有两种来源,一种是国产,一种是进口。进口牛奶和国产牛奶不仅在奶源上以及产出地不同之外,还在很多其他的方面有区别,那进口牛奶和国产牛奶有哪些区别呢?

牛奶
牛奶

1、口感味道不同:多数进口牛奶喝起来的口感会比国产牛奶更香浓醇厚一些。当然,进口奶里也有一些比较差的,因为不是所有的进口牛奶都非常好,新西兰产的进口牛奶大多香滑浓稠,而德国产的进口牛奶比较清淡舒爽。

2、奶业标准不同:进口奶的质量标准基本分为美国、欧盟和澳新,这三个国家的标准在主要指标方面基本相同,但是在一些关键点上也有差别,如蛋白质含量、菌落数等。总体来说欧盟的标准高于澳新,澳新的标准高于美国,而国内的标准则会稍低一些。

3、灭菌方式和保质期不同:进口牛奶几乎都是盒装常温奶,灭菌方式均为“超高温灭菌”或“高温灭菌”,原产国多为新西兰、德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地,其中保质期较短的有9个月,长的则有12个月。国产常温牛奶除了袋装外还有盒装,保质期从7天到6个月不等,灭菌方式包括“巴氏杀菌”和“超高温灭菌”。

总的来说,进口牛奶和国产牛奶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口感味道、奶业标准以及灭菌方式和保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