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好牛奶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在不同国家,牛乳也分有不同的等级,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高钙低脂及脱脂牛乳,那么怎么挑选好牛奶呢?

怎么挑选好牛奶
怎么挑选好牛奶

1、区分产品类型:首先要有意识地去看看买到手里的到底是饮料还是真正的牛奶。这一点产品包装上都会写清楚。

2、看营养成分表:任何产品上它都会有一个营养成分表,标示了4+1项就是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的含量。建议尤其要注意的是蛋白质的含量,平时喝奶它重点就是补充蛋白质,因此应该选择蛋白质含量相对高的奶,我个人觉得每100克有3.2克以上蛋白质也就可以了。有一些乳饮料蛋白质含量极低,就不适合用来给孩子补充营养。如果标识了钙的话还可以对比一下钙含量。

3、尽量选不加糖的牛奶:糖除了提供热量以外,提供不了什么营养成分。孩子吃多了之后,除了增加肥胖风险以外,还容易影响他的口味,让他以后就越来越喜欢吃甜食。所以要防微杜渐,尽量选择没有白砂糖、蔗糖、果糖等添加糖成分的,或者注意一下这些成分在配料表中的位置,太靠前的就要慎重了。

4、看牛奶的品质:所谓品质它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简单来讲奶牛品种、牧场的纬度、气候、生态环境、饲料的配方、牧草的质量决定了奶源的质量,採用的生产工艺,运输和储存环节是否科学决定了是否新鲜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挑选好牛奶的介绍了,挑选好的牛奶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