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票上的序号是什么意思

旅客在乘机前需要凭有效机票及个人身份证件去办理自己的登机牌,而机票上的序号就是办理登机牌的顺序。登机牌是机场为乘坐航班的旅客提供的登机凭证,也被称为登机证或登记卡,因此旅客登机前,必须凭机票去办理登机牌才可登机。那么机票上的序号是什么意思呢?

机票
机票

1、机票和登机牌是有不同的。机票只是一个票据凭证,在网络上或窗口都可购买,上面的有效信息很少,因此只能作为报销凭证使用。

2、但登机牌是只能到机场办理的登机凭证,并且需要持身份证和机票一起才可以办理,在登机牌上会有航空公司名称、航班代码、具体登机和起飞时间、登机口、舱位、座位号等等有效信息。

3、国内航班的登机牌需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办理,而国际航班则需要提前至少两个小时,所有航班都会在预定起飞前的4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起飞前10分钟飞机舱门会关闭,因此,办理登机牌一定需要注意时间,避免误机。

总的来说,机票上的序号就是取登机牌的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