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饺子皮怎么做才能又软又筋道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饺子,一般来说水煮的饺子皮需要筋性和硬度,这样才能保证水开后饺子不至于破皮,那么饺子皮怎么做才能又软又筋道呢?

饺子皮怎么做才能又软又筋道
饺子皮怎么做才能又软又筋道

1、选用高筋面粉:想要饺子皮做出来筋道,一般建议和面的时候选用高筋粉,雪花粉,麦芯粉,饺子粉,这些面粉的共同的特点是面粉比较精细,面筋率高,面粉颜色比较白,用来包饺子成品洁白筋道,有食欲。

2、面粉的水的比例:水饺的皮主要就是水量和面粉的比例问题,饺子面一般情况下一斤的面粉加水量在230—250克之间,还要看面粉的吸水率和存放期,制作的过程中,面粉中可以适当的添加5%左右的生粉。

3、水的选择:如果是煮着吃,那么建议冷水和面,筋道;如果您是蒸着吃或煎着吃,那么就选择半烫面吧,即使饺子凉了也不容易变硬。今天我重点讲的是煮着吃的饺子,所以选择冷水和面,筋道好吃。

4、三揉三醒:饺子面的和法不同于烙饼面和发面,对水的需求量比较少,500克面粉,230克水足以,因为经过醒发,面团会变软,如果水太多,面团太软,容易破皮。当然,每种面粉的吸水性不同,可以适当增减。三揉三醒是面皮筋道不破的关键,醒面是面筋充分伸展的关键步骤。

关于饺子皮怎么做才能又软又筋道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