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肉大葱饺子馅怎么调好吃

饺子的馅料种类多样,而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猪肉大葱馅,而馅料的做法则决定了饺子最终的口感,那么猪肉大葱饺子馅怎么调好吃呢?

猪肉大葱饺子馅怎么调好吃
猪肉大葱饺子馅怎么调好吃

1、肉馅的选择:肉馅选择上不能选择肥肉过多的肉馅,肥肉都是脂肪而脂肪没有吸水性,只有瘦肉当中的肌肉纤维才有吸水性,所以做猪肉大葱饺子馅建议选择4肥6瘦的猪后腿肉。肉馅的肥瘦比例最好是在2-8或者3-7之间,就是肥肉20%瘦肉80%或者肥肉30%瘦肉70%,肉馅太瘦吃起来口感发干,太肥吃起来很腻。

2、大葱的选择:大葱切葱花,不要切很碎,否则吃起来就没有了大葱的感觉。如果可以,尽量都是用大葱白,葱白的辣度低,甜度高。不过家里吃,基本上就是以葱白为主,葱绿的部分少加一些就好了。

3、馅料的调味:要先把肉馅腌入味,肉馅儿里面加入姜末,食盐,胡椒粉,料酒,清水搅拌上劲儿。猪肉在搅碎的时候,搅成黄豆粒大的肉糜最好,不要弄的太细,太细如肉泥一般反而吃不出猪肉的香味。

关于猪肉大葱饺子馅怎么调好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