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煮速冻水饺不破皮

吃饺子更是北方人过年的保留节目,象征着团圆与喜庆,在这个时候,如果煮出来的饺子已经馅皮分家,不仅不好看、不好吃,还会影响大家的心情。那如何煮速冻水饺不破皮呢?

饺子
饺子

1、开水片:煮饺子时锅里的水要多而清,并且等水烧开了以后再将饺子下锅,另外很关键的一点就是饺子刚开始煮时不要盖锅盖,这样,锅内的蒸汽才能很快散失,使水的温度始终保持在100℃左右,而不会把露出水面的饺子皮“蒸”破。与此同时,应将饺子随着滚水不停地搅动,当皮熟了,再盖锅煮馅。

2、冷水片:在冷水中下饺子,用中火煮沸。这一过程中需用汤勺的背面贴锅边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搅动,让饺子始终保持旋转状态,否则饺子会粘在一起。如果你要煮的是从商店买回来的速冻饺子,应趁饺子还未解冻时,立即放入开水中煮,如先将饺子解冻很可能会粘连破烂。

3、高压锅:饺子还可以用高压锅来蒸。把高压锅里的水烧热以后,放入适量的油涂抹均匀,摆好饺子,过半分钟,再向锅内洒点水。然后,盖上锅盖,扣上限压阀,再用文火烘烤5分钟左右,饺子就熟了。

以上是关于如何煮速冻水饺不破皮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