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0年猪肉降价的原因是哪些

近几年猪肉价格的疯狂上涨可以说是大众关注与吐槽的焦点,猪肉价格每天都在变化,而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猪肉降价的最新消息,毕竟猪肉价格再这样持续高位会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水平,影响社会的安稳等等,不过近期好消息传来,猪肉价格开始降价,下面来看看最新消息。

2020年猪肉降价的原因是哪些
2020年猪肉降价的原因是哪些

1、商务部2020年10月13日公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0月5日至11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1%,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食用农产品市场方面,肉类价格以降为主,其中猪肉批发价格每公斤44.13元,下降3.1%,牛肉价格下降0.1%,羊肉价格上涨0.2%。从检测数据可以看出,猪肉价格的确下降,而且下降幅度相对较大。

2、毛猪价格已经实现了“8连跌”。在全国26个省市区中,呈现出1平25跌的态势,呈现出大范围下跌的趋势,作为猪肉价格的最低点,东北地区的均价已经跌至了15元一斤,但是由于最近各地养殖户挺价现象明显,猪肉价格下跌趋势呈现出了收窄现象。

3、猪肉降价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关键的还是两点,一是出栏猪的数量开始增加,供不应求的局面开始慢慢的降温,再者是加大了猪肉市场的进口,节前(9月29日),华储网出库投放竞价交易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这是今年以来的第35次投放。另据海关总署10月13日最新公布的数据,前三季度我国大豆、肉类进口增长较快,其中进口猪肉328.6万吨,增加132.2%;进口牛肉157.2万吨,增加38.8%。

4、猪肉价格下降是民心所向。但是目前市场消费掣肘,毛猪价格反弹利好支撑不足,而北方多地养殖户出栏增加,低价猪源调入南方现象增多,南北多地屠企大幅压价,猪价呈现全面下滑的态势!虽然猪肉价格降了,但是20多元一斤的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仍属高位,大家都比较期待猪肉能够早日回到十几元时代,这样大家就都能吃得起猪肉了。

以上就是猪肉降价最新消息的相关介绍,从市场数据来看,猪肉价格的确出现了降温,这是一个好兆头,但是随着年关将至,猪肉价格会不会再涨回去,还真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