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肉怎么挑选新鲜的

猪肉是日常生活中比较长接触到的一种食用肉类,猪肉每个部位在脂肪含量和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比较熟知有有五花肉、里脊肉等,那么猪肉怎么挑选新鲜的呢?

猪肉怎么挑选新鲜的
猪肉怎么挑选新鲜的

1、看颜色:新鲜猪肉的颜色主要为淡红色,或者淡粉色为准,靠近皮的肥肉显示出更光泽的白色。反之,不新鲜的猪肉则颜色表现为灰色或暗红色,切面也显示暗灰色或深褐色,靠近肉皮的肥肉有污秽,颜色显示出淡绿色。

2、轻触摸:如果颜色区别还是掌握不好,那么第一个方法或许也能帮助你更好识别,用手触摸猪肉的表面,如果手感微干或者稍湿,但是不粘手,则判断为新鲜猪肉。反之,如果手感触摸有粘手或者表面比较干燥,那么此肉就不是新鲜猪肉。

3、按弹性:这个方法也是需要借用手感,通过手按压猪肉的表面,看看按压过后的猪肉能否回弹变回原状,能迅速恢复原状的则判断为新鲜猪肉,如果不能恢复原状的则判断为不新鲜猪肉,不新鲜猪肉弹力差,主要是因为猪肉表面组织遭到破坏,手按压后,恢复起来非常慢,所以弹力也就不好,顾判断为不新鲜猪肉。此处的按压回弹速度一定要迅速恢复,如果速度缓慢,则判断为不新鲜。

关于猪肉怎么挑选新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