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肉放久了有点味道怎么办

猪肉在常温下非常容易被微生物分解,产生各种胺类、吲哚、酸类、酮类等物质,因此放久的了猪肉通常会有一些异味,那么猪肉放久了有点味道怎么办呢?

猪肉放久了有点味道怎么办
猪肉放久了有点味道怎么办

1、焯水:焯水是减轻腐臭味的好方法。注意,要采用冷水焯肉,不能用热水或是沸水焯,否则异味会固封在肉里。焯水时加点盐,肉熟透后,把肉捞起来,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即可去掉大部分异味啦。

2、盐水浸泡:未经处理的轻异味肉类,先用大量盐腌渍三四小时,然后用浓盐水浸泡一小时,再用清水浸泡一小时,即可去掉大部分臭味。对于焯水过肉类,可以放盐水里浸泡半小时左右,最后捞起来清水再浸泡半小时。

3、酒洗:用度数比较高的白酒反复搓洗肉类,如果奢侈一点就用白酒泡着,如果省点,也可以用白酒兑水搓洗。用酒搓洗后,再用清水冲泡十五分钟左右。

4、白醋:对于未经处理的异味肉类,可以用白醋兑水来搓洗,最后再用清水泡洗十五分钟左右。也可以用过醋水热河的方法来除臭,具体做法就是平时烹饪的焯水,只不过是用白醋兑水来进行焯水而已,注意,是冷焯水。

关于猪肉放久了有点味道怎么办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