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档住宅和普通住宅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社会时代的不同,如今住宅的种类繁多,主要分为高档住宅,普通住宅,公寓式住宅,TOWNHOUSE,别墅等。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下高档住宅和普通住宅的区别是什么。

高档住宅和普通住宅的区别是什么
高档住宅和普通住宅的区别是什么

1、意思不同。高档住宅小区一般是由高级或豪华住宅构成,尤其以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整以及利用现代手段服务社区的住宅小区;普通住宅不等同于普通住房,两者不能混瑕。普通住宅泛指整幢楼,而普通住房指单套住房。普通住宅,是指按所在地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标准建造的居住用房屋。

2、特点不同。普通住宅,是指按所在地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标准建造的居住房屋。普通住宅的容积率一般在1.0以上,房屋类型主要有多层和高层两种;高档住宅,是指建筑造价和销售价格明显超出普通住宅建筑标准建造的高标准住宅,通常包括别墅和高档公寓。

3、标准不同。高档住宅小区本身没有具体标准,但构成住宅小区的基本要素是有具体标准的。高档住宅高档住宅小区一般是由高级或豪华住宅构成,尤其以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整以及利用现代手段服务社区的住宅小区;高档住宅,是指建筑造价平方米价格超过上年度商品住房平均价格一倍以上的为高档住宅,不享受减半征收契税的优惠政策;其他住宅为普通住宅。高档住宅和非住宅就是收取3%的契税,普通住宅收取1.5%。

根据小编的介绍,相信各位对高档住宅和普通住宅的区别是什么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