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住宅房产税有哪些

在中国很多方面都会涉及到税收的问题,所以作为中国公民请一定要及时了解这方面的信息,那么非住宅房产税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非住宅房产税有哪些
非住宅房产税有哪些

1、个人所得税:销售价*1%。首先普通住宅满5年(含5年),且为卖方家庭仅有住房,免征;非住宅(无年限制)按销售价的1%征收;转让受赠住房一律按差额的20%征收;直系赠与,看老证,满5年免征。

2、营业税:销售价。普通住宅满5年(含5年)免征;普通住宅未满5年,全额征收;非普通住宅一定要满5年,差额征收;非普通住宅未满5年,全征

3、契税。销售价*1%,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若买方不是仅有住房的按销售价3%征收;销售价*1.5%,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若查实买方不是仅有住房的按销售价3%征收;销售价*3%,(144平米以上含144平米)。

4、土地受益金:销售价*0.5%,房改房征收。

5、土地增值税:销售价*1%,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全征(无年限制)、“增值额”*30%征收。

6、印花税:销售价。普通住宅类,暂免;赠与,非普通住宅,征收(双方各0.05%)。

以上就是关于非住宅房产税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