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切坡建房有什么规定

生活中人们关注的问题有很多,最为关注的可能就是住宅方面的问题,不管是买商品房还是自建房应该都必须多加注意,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切坡建房,那么农村切坡建房有什么规定呢?

农村切坡建房有什么规定
农村切坡建房有什么规定

1、加强建房选址管理。当地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村民建房的审批管理,选址时要充分论证,最好是邀请技术人员进行指导,选择安全稳定的场地建房,避免产生高陡边坡,防止从一个不稳定的场地,搬迁到另一个不稳定的场地,隐患不能真正消除;防止搬迁建房返贫、积贫。

2、加强边坡安全方面的管理。对于已存在的边坡,要指导村民进行有效地支挡加固,保证边坡的稳定性,进而防止发生地质灾害。

3、同时要加强对边坡的安全监测,特别是雨季要加强观测,一旦边坡出现开裂、掉块、冒水等滑坡变形前兆时,要立即采取人员撤离等避险措施,防止地质灾害的危害,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切坡建房有什么规定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