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住两用房与普通住宅有什么不同

房屋现在是渐渐的进入了一些人的视野当中,然而时至今日,房屋类型也都是变的多了起来。部分朋友就好奇,究竟商住两用房与普通住宅有什么不同呢?

商住两用房与普通住宅有什么不同
商住两用房与普通住宅有什么不同

1、商住两用房的优势:商住两用房可以注册公司,可居住可办公、不限购、不算首套房、环境好、鼓励年轻人创业,适应城市发展趋势。

2、落户和学位:商住两用房不能户口落户、没有学区派位。

3、产权:住宅楼的使用年限是70年,而商住两用房只有40年,最多50年。

4、未来使用费用不确定:商住两用房如按公建用途规定,水、电、暖等使用费用都将采取商用价格。所以,对于购房者应该在购房时询问清楚。目前,开发商大多在前期开发中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能按民用价格缴纳。

5、贷款条件的限制:购买商住两用房大多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也有少数项目在开发商的努力下能够办到。另50年产权或者40年产权的住宅,如采用银行贷款的方式,只能得到五成或六成按揭。

6、交易税收不同:如果是14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楼只需交1.5%的契税,但如果是商务办公房就要交3%的契税再加上5%的综合税,交易增值部分还要交20%的增值税、按揭贷款比例、年限。目前住宅按揭贷款高可达8成30年,但对商务办公房一般高只有6成10年。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商住两用房与普通住宅有什么不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