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宅基地上建住宅的流程有哪些

农村是农村居民用以建造住宅的土地,而这宅基地的取得是需要相关人员进行申请的。与此同时,在宅基地上修建住宅也是要经过一定的程序。那么宅基地上建住宅的流程有哪些呢?

宅基地上建住宅的流程有哪些
宅基地上建住宅的流程有哪些

1、农户向村委会提出申请,然后召开村委会初审,审核通过之后,会在显眼的位置张贴告示,如果15天之内没有人提出异议,则由村委会将申请资料,上报给乡镇国土资源局。

2、国土资源局根据申请资料进行现场勘测,并进行群众调查,核实宅基地的基本条件,并按实填写审查意见书,若审核通过,即向农户发放用地申请表,农户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填写。

3、申请填写完申请表之后,直接将资料提交给村委会,村委会进行审查,并根据农户家庭、住房等情况填写审核意见,并签字盖章上报给乡政府。

4、乡政府在收到申请后,会先进行审核,然后安排专人到现场勘察,制定规划用地范围,并上报给国土资源和县政府,最后由县政府颁布批准书,农户才可以在规划范围内建房。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宅基地上建住宅的流程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