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需要清洗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安装了空调。虽然说在北方冬天只需要暖气,但是在夏天还是需要空调来乘凉。很多人觉得空调没必要清洗,因为人们并不和它有实质性的接触,其实这个想法大错特错,下面来了解一下空调需要清洗的原因有哪些。

空调清洗
空调清洗

1、长期使用空调的人们会发现,空调器在工作一定的时间后,其制冷、制热效果会明显下降,且还伴有一些怪味。而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中,人们常常会感到头晕、乏力、感冒等症状,这是因为空调是在密闭的环境下工作,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空气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身的代谢物、CO2升高、生活过程产生的废气、尘埃等物质造成的。

2、密闭环境下,空气流通不好,室内污染物浓度增加,空气质量下降,对人体会产生不良影响及危害。

3、室内空气污染可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免疫系统造成危害,引发各种疾病或者使心脑血管等慢性病复发。

4、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室内空气污染与高血压、胆固醇过高症及肥胖症等共同列为人类健康的10大威胁之一。

5、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群体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对环境适应能力也较差,主要包括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残疾人和患有急慢性疾病的人。人的一生约有80%左右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而婴幼儿、孕产妇、老弱病残等敏感人群在室内停留的时间更长。

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空调并且长时间使用它的话,那么人体很有可能会得“空调综合症”,所以还是不要因为一时偷懒而造成对身体不必要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