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空调需要注意什么

空调现在基本家家户户都会购买的,尤其空调在夏天是降温法宝。选购空调需要注意什么呢?对于选购空调的介绍,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选购空调需要注意什么
选购空调需要注意什么

1、定频、变频:传统的定频空调在达到设定温度时就会待机停止工作,当温度变化后又继续工作。而变频空调会随着温度的变化来调整工作频率,也就是说,在温度降低时变频空调会降低制冷速度,而温度升高则加快制冷速度,以此来保持室内温度。

2、类型挑选:目前市面上的空调类型有窗式、挂壁式、立柜式、移动式、一拖式和吊顶式。

3、匹数选择:通常情况下,1匹空调的制冷面积为10到20平方米,制热面积为10到18平方米;1.5匹空调的制冷面积为16到28平方米,制热面积为15到23平方米;2匹空调的制冷面积为23到30平方米,制热面积为20到22平方米;3匹空调的制冷面积为33到40平方米,制热面积为27到30平方米。

4、制冷量和制热量:不同的房间面积和环境所用空调的制冷量和制热量也不同,在选购时要仔细询问销售人员空调的制冷量和制热量,并且询问它适用于哪种环境。

5、噪音指数:可以用专门的仪器来测量空调的噪音指数,有些劣质空调打开后有很大的噪音,安装在家里非常影响睡眠,所以选购时一定要注重选用噪音低的空调。

6、正规品牌:为了保证空调的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最好是选那些品牌知名度高的,售后服务完善的产品,质量相对比较稳定、有保障。

以上就是关于选购空调需要注意什么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