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不定期清洗有什么危害

空调的出现为人们的日常说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随着空调的使用时间增长,就面临着清洗问题,但一些用户因为空调清洗比较麻烦而选择长期不清洗空调,那空调不定期清洗有什么危害呢?

空调
空调

1、影响使用效果:空调使用久了,内部就会囤积大量的灰尘和污物,从而导致挤压滤网造成堵塞,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果。长时间不清洗,会导致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变差,影响到正常使用。

2、加大耗电量:而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变差,除了使用起来舒适度不够以外,还会直接致使空调的耗电量大幅度上升。因为升温或降温效果不好,但空调依然需要达到预设温度,所以空调压缩机会一直保持高速运行,进入恶性循环。

3、影响空调寿命:空调长期不进行清洁,还会影响到空调的使用寿命。因为灰尘污物、细菌螨虫的堆积可能会对空调部件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导致使用过程故障频出,自然也会导致空调部件使用寿命被迫缩短了。

4、空气二次污染:空调内部灰尘污物堆积过多,自然会引发细菌、螨虫甚至病毒的滋生。而空调开启后,内部细菌螨虫更会随着风力吹到室内空气中,造成空气的二次污染。而空气中的污染物又会随着人们的呼吸进入到呼吸道、肺部等处,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

以上是关于空调不定期清洗有什么危害的内容介绍,所以空调还是需要定期清洗的,这样才能让空调使用更长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