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随着社会时代的不同,现如今空调的类型也是比较多,中央空调和普通空调都是非常不错的产品。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下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1、安装不同。中央空调室内机采用隐藏吊顶安装方式,与房屋装修同时进行,可以装修完美融合,只需要一台外机。普通空调免不了有管道和线路暴露在房间,如果家里放置的普通空调比较多,难以避免外机安装平台不够用的情况。

2、功能不同。普通空调操作简单,但和中央空调相比,不能进行清洁及空气清洁。中央空调恒温系统更稳定,舒适感更好,但是后期维修不方便。

3、耗电量不同。中央空调采用了多联机式设计,是家装空调中最为省电的一种,空调设定在同等温度条件下,中央空调的耗电量比普通空调要低不少。使用较为省电的数码机型大约功耗5.5K。普通定频空调功耗在8KW左右,而较为省电的变频机型则在6.5KW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生活中,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