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腿菇和杏鲍菇的区别有哪些

鸡腿菇因其形如鸡腿而得名,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用菌,因为鸡腿菇的外形与杏鲍菇比较相似,因此很多人常常会将这两者混淆,那么鸡腿菇和杏鲍菇的区别有哪些呢?

鸡腿菇和杏鲍菇的区别有哪些
鸡腿菇和杏鲍菇的区别有哪些

1、外观不同:杏鲍菇分为保龄球状和柱状,保龄球的是盖小肚子大,柱状的是上下粗度差不多,只是菌盖略微比菌柄大一些。而鸡腿菇的菌盖是包被状,形如鸡腿,上粗下细,菌柄比杏鲍菇细一些,另外杏鲍菇的菌盖一般是灰色,鸡腿菇整个都是白色。

2、肉质不同:杏鲍菇的肉质紧实,用手捏有硬实感,而鸡腿蘑摸起来肉质会软一些。

3、生长环境不同:鸡腿菇是一种适应力极强的草腐粪生土生菌,可利用的材料很广泛,如稻草、麦秸、棉籽壳、牛粪、马粪,同时还可以很好的利用多种阔叶木屑。可熟料栽培,发酵料栽培,也可生料栽培。当鸡腿菇遇到雨水滋润以后,便会迅速的生长,多见生长在草地、地面、树林、树根旁边。为国内主要可食用菌类。杏鲍菇春末至夏初腐生、兼性寄生于大型伞花科植物如刺芹、阿魏、拉瑟草等的根上和四周土中。有很多生态型,各生态型垂直分布完全不同。

关于鸡腿菇和杏鲍菇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