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杏鲍菇怎么保存时间长

杏鲍菇是一种味道鲜美的适用菌类,因此保鲜时间也比较短,新鲜的杏鲍菇如果保存不当非常容易腐烂变质,那么杏鲍菇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杏鲍菇怎么保存时间长
杏鲍菇怎么保存时间长

1、不要拆掉外包装:如果是包装的杏鲍菇不马上吃,就不要去bai拆外du包装,外包装不要拆除丢掉,但是包装袋里如果有水蒸气的话,那就要换掉,不要用原包装包起来。因为继续用附着水蒸气的外包装会造成内容物快速的腐烂。杏鲍菇坏的时候会变成暗褐色,菇面或伞菌会变深褐色或黑褐色,变软不脆,有时还会出汁,有异味。如果不是包装的杏鲍菇买回来以后千万别粘水,直接放进牛皮纸信封,或者用厨房纸巾包好,放冰箱冷藏室,至少能保存4天左右。

2、避免重物压制:在存放杏鲍菇时要避免放置重物,因为菇类的食材是很脆弱的,不能轻压及负重。最好是,要吃多少才拿多少。如果要保存一周以上,最好放入冰箱冷藏,即最下面的那个抽屉里,才能避免其变质。

3、低温保存:杏鲍菇保鲜的时间不能太长,一般保鲜的时间是4—5天,在15℃条件下才能够保鲜一周左右;如果是在0℃条件下,大概能够保存两周的时间。一般来说,在温度越低的环境下,保存的时间会越长。在给杏鲍菇进行保鲜之前,要仔细留意观察菇体是否完好,有损伤的话容易导致腐烂霉变。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小伙伴对于杏鲍菇怎么保存时间长也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