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杏鲍菇为什么要焯水

说起蘑菇来,不知道大家喜欢吃什么蘑菇。蘑菇的种类有很多种,有平菇、杏鲍菇、鸡枞、金针菇等等,不管是做汤还是炒菜,都非常的美味,其中杏鲍菇是比较好吃的,那杏鲍菇为什么要焯水呢?

杏鲍菇
杏鲍菇

1、去除异味:焯水可以去除蘑菇的异味,让蘑菇的味道更加纯正些。几乎所有的蘑菇都有一股不好的味道,将蘑菇焯一下水就能去掉这股味道,从而让蘑菇的味道更加纯正好吃。

2、去除草酸:焯水可以去除杏鲍菇的草酸,蘑菇类的食材中基本上都含有草酸,尤其是金针菇中的草酸含量比较高,而草酸食用过多则非常容易导致结石病,经过焯水就可以去除绝大多数的草酸。

3、减少水分:焯水可以减少杏鲍菇的水分,蘑菇类的食材都含有大量的水分,焯水可以减少蘑菇中的水分含量,避免炒制过程中出水太多,影响菜的味道。

杏鲍菇在炒之前一般都是要先经过焯水这一步的,而杏鲍菇之所以要焯水主要是为了去除杏鲍菇的腥味和草酸,这样在吃的时候口感以及味道都会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