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腿菇如何保存

鸡腿蘑是生活中比较美味的一种菇类,不仅仅是口感嫩滑,吃起来的味道也算是非常之独特的,很多人喜欢吃,也享受吃这样的一种菇类。那么鸡腿菇如何保存呢?

鸡腿菇
鸡腿菇

1、如果数量不多,可取鲜蘑菇根部的杂物除净,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再装入塑料袋中。这样,可保鲜一星期。鸡腿菇保鲜期很短。一旦成熟就会很快开伞变黑自溶。所以采收要及时。尽量保存在2-4℃的环境条件下。

2、如果贮存数量较多,可先将鲜蘑菇晾晒一下,然后放入非铁质容器中叠加贮存。注意叠放时一层鲜蘑菇洒一层盐。此法可存放一年以上。

3、气调保鲜。气调保鲜分机械和自发式两种。机械式气调保鲜是利用抽真空,补充二氧化碳或氮气,以降低氧气含量。自发式气调保鲜是利用鸡腿菇自身的呼吸作用,使氧气浓度下降,二氧化碳浓度上升低温。

以上就是鸡腿菇如何保存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