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被刮了如何解决

现在汽车越来越多,马路上越来越拥挤,汽车刮擦也在所难免了,但有时发现汽车被刮后已经找不到人了,那汽车被刮了如何解决呢?

汽车被刮了
汽车被刮了

1、发现汽车被刮擦,但找不到肇事车辆的,车主应该第一时间报警,由交警查找责任人,同时应该全方位拍下事故现场,包括事故发生位置、带清晰牌照的车辆全貌、受损部位特定等。

2、如果交警找到了责任人,很简单,由对方赔偿;如果交警也找不到责任人,应由交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单”,注明责任方逃逸,然后,车主可以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索赔。

3、不过,根据保险车损险条款,保险公司只能按车损损失的70%进行赔付,其余30%由车主自己承担。“根据保险条款第八条规定,车辆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的,保险公司有权扣除30%的免赔率,因此只需向车主赔偿70%的损失。”

4、需要提醒的是,在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索赔时,假如事故只是造成油漆破损,而车体没有受损,除非车辆投保了划痕险,否则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另外,如果车辆没有购买车损险不计免赔险,车主要比较一下维修费用与免赔额哪个更高。

以上是关于汽车被刮了如何解决的内容介绍,如果发现自己的汽车被刮了,记住第一时间报警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