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来不及喝茶,忙于工作或者在外奔波,但也要抽空喝一点茶,对身体带来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普洱茶,冲泡之后入口醇香,让消费者们享受到茶叶的美味,那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是什么呢?

茶叶
茶叶

1、普洱生茶是鲜叶采摘之后未经过人工发酵,以自然的方式存放,晒青毛茶之后再把茶叶压制成饼、砖等形状,又或者有些茶农还以散装的形式储存。

2、普洱生茶较之熟茶而言,茶内所含茶多酚和咖啡碱等元素丰富,故而茶味浓厚,汤感醇和,口感个性鲜明,滋味富足,但是生茶往往刺激性较强。

3、普洱熟茶是指在制作过程中经过渥堆发酵,使茶性趋向温和,让茶汤达到柔和软绵效果的普洱茶叶。经过多年的发展,普洱熟茶的发酵工艺已经很成熟,因此在口感上恒定性好,尤其是品牌普洱茶,几乎每一种型号的熟茶都有固定的口感。

如今,普洱茶在各大市场广受消费者的欢迎,普洱茶汤色醇正,让人们感受到这款茶叶的新鲜美味,普洱茶分生茶和熟茶,可以挑选一款适合自己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