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普洱茶

在生活中购买的食物时如果没有挑选好,买回来吃起来口感就会有不一样,所以掌握一些挑选食物的方法能够买到更多新鲜和营养的食物,那么如何挑选普洱茶呢?

普洱茶
普洱茶

1、先看茶饼:看看是否春茶,春茶茶面上一般会有一些黄片叶子,找找有没有“马蹄”,春茶的芽和叶比秋茶肥一点,秋茶茶面条索感会比春茶强,看起来很顺的样子,条索会比春茶长而显细,秋茶没有黄片,表面也很干净。

2、闻茶饼的气味:好的茶会有干香气,不能有一些异味,如有异味,就要马上和店家沟通讨论,十分留意是什么问题,后续的品饮提高也要提高警惕。

3、洗茶后第一泡:注意观察茶海里汤色是否透亮,好的汤色应该是非常透亮,新茶颜色浅黄色。

4、喝时第一感要判断:如果入口很涩,看看茶汤吞下去后有无生津以化涩,如果吞干净茶汤,再吞干净口水,无生津且涩感强,此茶多数是台地茶。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普洱茶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