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洱茶怎么存放

饭后喝上一杯普洱茶可以帮助去除油腻,而且普洱茶也有清火去热的作用,生普内含的茶多酚还能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所以适量喝一点普洱对身体还是很不错的。那么普洱茶怎么存放呢?

普洱茶
普洱茶

1、普洱茶的储存环境温度通常在20-30°C之间。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普洱茶的陈化。同时,避免空调和内部光线改变普洱茶的质量。

2、相对湿度保持在65%至75%之间。湿度过高或过低也不利于普洱茶的老化。您可以使用加湿器适当地增加空气湿度,或者经常用湿毛巾擦拭地面。加湿具有清洁的作用。

3、必须将其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因为循环空气中的富氧有利于茶中微生物的繁殖,有利于普洱茶中所含物质的转化,并促进普洱茶的生长。普洱茶的老化。但不能将其挂在阳台等出风口的地方。

4、储存环境清洁无异味。并避免将它们与家庭产生的异味(如香水,烟草,酒精和酸菜)放在一起。

有所就是关于普洱茶怎么存放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