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水槽选用什么材质好

有超过百分之九十都会才厨房安装水槽,听到水槽这个概念基本很多都会与不锈钢水槽划伤等号。其实除了不锈钢水槽现在还有陶瓷、人造石、花岗石等新型材料,那么不锈钢水槽选用什么材质好?

不锈钢水槽选用什么材质好
不锈钢水槽选用什么材质好

1、不锈钢:表面处理建议选拉丝/哑光,耐脏也耐磨,加工工艺选择一体拉伸或者更高端的手工槽。

2、陶瓷:陶瓷材质重量大,在选购橱柜时最好提前说明清楚,以便柜体和台面能够给水槽足够的支撑力。清洁时可选用百洁布,若是遇到顽固污渍也可用金属丝,但一定要轻轻擦拭。

3、花岗岩:花岗岩(石英)水槽,由花岗岩(石英)混合了食品级高性能树脂高温压铸而成。水槽原材料环保,无毒、无辐射。花岗石价格很贵,可能还需要海淘,单它能抵抗280℃以上的高温,不褪色,但容易留下污渍,醋倒进去会变色,要常清理,和人造石一样也会在洗碗时磕碰到碗盘。

4、人造石:人造石通常被用于橱柜的台面,它色彩丰富,可搭配多种风格的橱柜。用作水槽时质地不如不锈钢材质坚硬,在使用时要避免刀具或硬物的磕碰,价格比较贵,若长时间不清理,很容易造成顽固的污渍。

综合来讲,不锈钢材质的水槽耐用、耐磨、价格适中,性价比高,是使用范围最广的水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