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槽的安装方法有哪些

挑选好了还要安装,水槽的安装也是有讲究的,方式有三种:台上盆、台中盆、台下盆安装方式。不同安装方法技术要求不同,使用方便度也不一样,那么水槽的安装方法有哪些?

水槽的安装方法有哪些
水槽的安装方法有哪些

1、台上盆:这是最简单方便的安装方式,台面开孔,孔比水槽尺寸略小,然后把水槽搁置在台面上,四周打一圈玻璃胶。这种方法承重力好,但清理起来麻烦,后期玻璃胶还会发霉发黑。

2、台中盆:这种安装方法是在台上盆开孔后,把周边一圈打磨掉,使水槽放入后边缘刚好嵌入台面且跟台面齐平。这种方法整体很美观,但安装费用高,因为打磨很费时间,师傅手艺不行台面就不能齐平,水槽和台面相接的缝隙也难清理。

3、台下盆:和台上盆不同,这种安装方法要开个比水槽内沿略宽的孔,水槽从台面下方粘上去,再用卡扣或石材粘合固定,或是嵌入进去。整体很美观,清理起来也很方便,但是安装复杂,有额外费用,水槽下方收纳空间也会变少,承重力不如台上盆。

基本安装完毕后,安装滤篮,开始下一次试验。排水试验时,水箱应充满水,同时对两个滤篮和溢流孔下方的排水进行试验。排水过程中,如发现渗水现象,应立即返工,以保证以后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