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暴雪天气需要注意什么

北方冬天经常会出现暴雪天气,应该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特别是开车上班的朋友们,暴雪天气开车需要注意安全,那汽车暴雪天气需要注意什么呢?

汽车驾驶
汽车驾驶

1、提前了解路况在出行。暴雪天道路很容易发生问题,例如积雪堆积导致的交通堵塞;受暴雪影响严重的路段可能会进行交通管制;因交通事故交通难以通行等等。只有提前了解了,才能保证我们出行道路畅通。

2、做好防滑措施。之前我们了解了雨雪天道路湿滑车辆需要上防滑链,而暴雪天更是需要上防滑链,或实行防滑措施。暴雪天路面有积雪车辆也是很容易出现打滑的。况且,来往车辆碾压过得雪也是很湿滑的。

3、非高速道路要慢些行驶。暴雪天不仅道路条件非常不利,我们的视线也会受到影响。我们只要慢些行驶来保证安全。切忌突然刹车突然减速加速,这样很容易发生追尾。此外,转弯一定要缓,上下坡要低挡平稳通过。

4、必要时需要打开相应的车灯来提示来往车辆。如果暴雪天气非常恶劣,那么应该及时停靠安全地带。等到降雪小一点的时候再继续行驶。行驶时应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等,必要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切忌开远光灯。

不管汽车驾驶还是出行走路,应该在大雪来临之前,就应该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一些灾害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