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不能一次性补缴怎么办

随着社保新政开始实施,目前全国各地都纷纷取消了社保一次性补缴这项政策。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就不能一次性补缴了,只要是满足一次性补缴条件的用户依旧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其他的,社保仍然是没办法完成一次性补缴。那么,社保不能一次性补缴怎么办?

社保不能一次性补缴怎么办
社保不能一次性补缴怎么办

1、如果距离15年的缴费年限相差不多。还可以按年进行社保补缴,一般只需要缴纳一定的滞纳金即可。

2、将职工社保转为居民社保。居民社保目前还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的,只不过居民社保的待遇比职工社保低一些。

3、延迟退休也是可采取的方式。不过延迟退休正式实施的话,社保缴费未满的职工自然也会有更多的延长缴费时间的。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社保不能一次性补缴怎么办,补缴办法介绍”的全部内容,希望答案有所帮助。如果职工既不符合一次性补缴的条件,也没有办法按照上文的步骤进行操作的话,就只能选择退保了。职工直接退保是万不得已的选择,一般情况不建议选用这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