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位不交社保费用怎么办

为员工缴纳社保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若用人单位没有给员工缴纳社保,则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已经已经办理保险登记,但是欠交保险费,还有一种是直接没有办理保险登记的。那白色皮鞋染上颜色怎么办呢?

社保缴纳
社保缴纳

1、没交社保没签劳动合同的单位违反劳动法,您书面提出离职后可以立即走人,除要求单位支付你工资、押金外,还可主张经济补偿金、上班第二个月以后的双倍工资、补缴社保等。然后申请劳动仲裁,从你离职开始算,劳动仲裁时效为一年。

2、《劳动合同法》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3、如果没有社保、劳动合同、工资条、考勤表,可以搜集工牌、工服、加盖公司印章的往来文件材料,或者提供工作证明证人证言。

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为自己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而想要举报投诉的劳动者,应前往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区人社局咨询、信访。